湖北丹江口:多警协作 全力护航“新高考”

【查看原图】
交警开展交通管制。
交警开展交通管制。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5:37

6月7日是一年一度高考开考日,今年是湖北“新高考”第一年,湖北省丹江口市唯一考点设在市一中,考生多达2600余名。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丹江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警协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一大早,治安、内保、反恐(特警)、派出所等警种按照安保方案迅速到岗,在考点周边开展治安巡查,设置防冲撞设施、警戒带、考生专门通道等,严防各类案事件和安全隐患的发生。副市长、公安局长邵联斌深入一线督战,检查警力到岗情况,指挥调度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交警部门根据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科学实施交通管制,设置禁鸣区域和提示牌,加强道路管控和疏导,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对考生乘坐车辆优先放行,引导接送考生车辆、社会车辆选择合适路线通行,确保考点周边安全畅通。

均州派出所在考点设置户籍办理流动窗口,及时为证件丢失、忘带的4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在严格做好高考安保的同时,现场警力从疫情防控的实际出发,积极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对考生体温进行检测登记,有力保障了高考安全。(图/文 程军)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