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学生自编自演“情景剧”宣传防诈骗

【查看原图】
防诈骗情景剧《炒股风波》。
防诈骗情景剧《炒股风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10日17:04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有害信息甄别和举报……”近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自编自演的防诈骗情景剧展演,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整台情景剧以安全的热点、生动的情节、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表演,针对常见的如:网络刷单、网络借贷、网络恋爱交友、网络买卖游戏装备、中奖缴纳所得税、网络炒股理财等诈骗手段,将自编自导的防诈骗情景剧搬上舞台,再现诈骗的真实场景,直观、生动地传播安全文化。同学们的表演引起现场阵阵笑声,让学生们在轻松欢笑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外,该校还通过编印防诈骗知识手册、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向学生们宣讲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高大家的防范常识。

该校党委副书记门奎英表示,由于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少数学生防范诈骗意识较为薄弱,学校通过一系列示范活动的开展,希望用鲜活有趣的创新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防范网络诈骗的兴趣,切实增强大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图/文 曾颖)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