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22支队伍唱响红色经典歌曲

【查看原图】
武汉市洪山区22支队伍唱响红色经典歌曲
武汉市洪山区22支队伍唱响红色经典歌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26日09:56

人民网武汉6月26日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喜庆党的百岁华诞之际,6月25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武汉市洪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总工会以举办“学党史 唱红色经典歌曲 庆百年华诞”群众性歌咏比赛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十四五”开局加油鼓劲。

据悉,此次歌咏比赛共有22个红色经典曲目参加竞演,30多家政府职能部门机构或单独或联组参赛,是洪山区直机关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歌咏比赛活动。主办方同时表示,洪山区融媒体中心通过主流新媒体平台将比赛同步在线直播,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

飞扬歌声,回望峥嵘岁月;经典旋律,演绎时代乐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伴随着洪山区老干局艺术团演唱的《不忘初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带领大家追忆岁月峥嵘,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情怀。《祖国不会忘记》《灯火里的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将洪山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激、忠诚,诠释得淋漓尽致。《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等充满激情、催人奋进的歌曲,生动诠释了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壮丽征程。

22支参赛队伍用经典的革命歌曲汇成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洪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将乘着此次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以过硬的本领和实际行动,为洪山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 汪万军 王峰 肖满 邓洲)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