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红色名家宣讲团走进洪山

【查看原图】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红色名家宣讲团走进洪山【2】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红色名家宣讲团走进洪山【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26日10:22

6月25日,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红色名家宣讲团走进洪山”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举行。

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迪炎介绍,深化红色教育,是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载体。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聚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主线,挖掘本地本校的革命传统、红色底蕴和文化资源,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的作用,广泛开展上红色教育课、观红色电影、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实践活动,将红色基因注入青少年血脉。

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明新表示,红色文化进校园是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的一个新探索,将研究会的“触角”从省级层面延伸到了基层,深入市、区、街道、社区和学校,打通了理论研究和社科普及的“最后一公里”,让研究会更接地气、更加充满活力。

启动仪式上,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被授予湖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示范学校。省委党史宣讲团专家桂汉良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日出东方,红船起航”,穿插红色故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带领孩子们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色经典歌曲,呼吁同学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点亮未来。(文/李涛 肖满 陈迪炎 图/李佚芃)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