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做实信访举报反馈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2021年11月1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对于你之前反映的问题,我们专门成立了调查组,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在将调查结果向你反馈……”日前,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前往该县野人谷镇甘霞村,就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当面进行回复。

今年以来,房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反馈工作,将反馈告知贯穿信访举报流转全过程,及时与信访人沟通交流,回应信访群众诉求。

对于实名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核实认定、受理告知反馈程序,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对举报人姓名、联系方式、是否举报等情况逐一核实,确认为实名检举控告。属于本机关受理的,在收到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告知反馈举报人受理情况。同时,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呈批,靠前分流办理,确保及时移送、转送到委机关相关部门和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处置,并根据问题线索难易、复杂程度,规定办理期限,确保实名检举控告优先性“落地生根”。

同时,针对匿名信访举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匿名信访举报公开回复机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在工作中,对反映村(社区)干部的匿名举报,在被反映人的村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座谈会等公开答复会反馈;对反映其他干部的匿名举报,在被反映人单位召开职工大会进行反馈。反馈会上,公开通报调查处理结果,对与会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必要时还会出示相关证据材料,化解群众心中的疑虑。同时,现场讲解信访举报相关制度规定、信访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检控类实名信访举报130件,已通过各种方式全部进行了反馈,反馈满意率达90%以上,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提高了群众满意度。(胡波)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