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荆州城区供电中心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酒驾防线

2021年11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兼职驾驶员培训考核
兼职驾驶员培训考核

“除了驾驶汽车外,黄牌和蓝牌摩托车,还有电动车时速超过25千米/时以上的,酒后驾驶属违法行为。”11月24日,湖北荆州城区供电中心纪委书记余静在开展“零酒驾”警示宣教活动中说。

针对日前酒驾高发态势,荆州城区供电中心纪委多措并举强化“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及时学习荆州市区内“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开展“零酒驾”“反醉驾”系列专题活动,78名员工参加三期兼职驾驶员“准驾”考试;同时组织驾驶员交通安全法规测试,考核合格率100%;该中心还组织全体员工签订307份“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纵深推进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生命无价,拒绝酒驾,才能久驾。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该中心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并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纪律红线,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把“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落实到行动中。

“零酒驾”不止是目标和承诺,更是该中心全体职工的责任。下一步,该中心纪委将持续聚焦酒驾醉驾问题线索,通过加强法制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短片、重温承诺书等方式,唤起员工对酒驾社会危害性的认知,从源头避免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推进“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作风建设管理机制。(文/图 彭帆)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