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樱花悄然绽放 将推“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2022年03月12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大学校园内部分樱花已经悄然绽放。人民网 金雨蒙摄
武汉大学校园内部分樱花已经悄然绽放。人民网 金雨蒙摄

人民网武汉3月12日电 (金雨蒙)3月11日,武汉大学校园内部分樱花已经悄然绽放,吸引路过师生驻足观赏。

根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樱花预报,今年武汉樱花将于3月中旬“准时”初放,花期约17天。其中,武汉大学的樱花品种预计在3月15日左右迎来初花期,3月22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2020年樱花绽放时,援鄂医护正奋战在抗疫一线。“想看武汉的樱花”成了不少人的念想。对此,武汉大学宣布,2021至2023连续三年,邀请抗疫医护来武大赏樱花。

“又是一年春来早!今年三月,我们将继续履行承诺,把最美的樱花盛景送给抗疫英雄。”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再次发出邀请称,学校将在3月19日推出“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其间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据了解,今年武汉大学赏樱活动的主题为“再约赏樱花,一起向未来”。除专场外,抗疫医护人员还可在樱花开放期间任一时段,通过指定的网络绿色通道登记后进校赏樱。武汉大学还将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精品赏樱路线、专人专程接待等个性化服务,让抗疫医护人员感受到礼遇和尊崇。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