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3萬多名黨員干部下沉街道社區抗擊疫情

【查看原圖】
下沉黨員楊臻為留學生送生活物資
下沉黨員楊臻為留學生送生活物資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20日21:29

人民網武漢2月20日電 (王郭驥)18日,來自蘇丹的華中師范大學留學生穆罕穆德與妻子、兩個孩子一起租住在武漢市九峰街同安裡社區,其中一個寶寶隻有幾個月大,孩子的奶粉已經告急,食物、口罩等生活物資短缺。

光谷金控下沉同安裡社區的黨員楊臻了解情況后,立即與穆罕穆德用英語溝通,確認寶寶所需奶粉品牌后,協同另外兩名組員閔晗、付婷找到一個開門的母嬰店買到了指定品牌的奶粉。同時他還送了穆罕穆德兩包菜和口罩。“實在是太感謝了!”穆罕穆德用英語連連稱謝。

當晚,同安裡社區收到蘇丹駐華大使館的電子感謝信。信上說,社區“解決了蘇丹公民的生活難題,從而保証了居民良好的生活狀態,穩定了他們的緊張情緒”“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和真誠的祝福”。

32歲的楊臻是一名年輕黨員,碩士畢業於歐洲高等商學院,目前在光谷金控從事基金管理工作。自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光谷金控包括楊臻在內的22名黨員干部突擊隊員下沉社區,2黨員干部在隔離酒店承擔包保工作。他們中有中科院物理所博士、名校碩士,超過半數有海外學習經歷,成立黨員突擊隊后,奔赴多個社區戰“疫”一線。

“我們是社區派來了解情況的工作人員,家裡有幾口人,體溫怎麼樣?”下沉黨員、中科院物理所博士黃建冬敲響社區居民家進行排查,“一起摸排,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加上其他措施,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他們除了服務於社區全體居民,還承擔協助社區排查體溫、崗亭值守、生活需求保供等工作,把黨員戰斗堡壘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在東湖高新區集中隔離點——賓凱尚居酒店,光谷金控集團第四黨支部書記顏佐輝帶領的突擊隊員24小時堅守,一日三餐配送、兩次消殺、兩次查房測溫、兩次垃圾清理等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即便在換班時刻,工作也毫不脫節。

隔離點是離疫情最近的地方,即便駐點人員學習掌握了防護要領,但面對隔離人員的不同需求和隔離現場的突發情況,難免存在面對面接觸。

“要是有智能機器人就好了!”說干就干,他們立刻聯系相關科技企業,用最短的時間成功協調到一批智能機器人。為了讓機器人盡快投入使用,駐點人員和工程師從晚上調試直至凌晨。15日,機器人正式上崗,為隔離點物資配送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線。

目前,武漢市已有3萬多名干部職工下沉到街道、社區,眾志成城,全力阻止疫情擴散。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