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40萬學子風雨中赴高考考場

【查看原圖】
民警為考生護航。
民警為考生護航。

人民網武漢7月7日電 (周雯 張沛 肖璐欣 王郭驥)2020年高考今日開考,湖北近40萬考生奔赴考場。因新冠肺炎疫情18年來首次推遲,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再加上湖北多地遭遇暴雨天氣,致使今年的高考很“特殊”。7日早8點,記者兵分多路探訪武漢考點發現,雖武漢暴雨“不解風情”,今日仍有持續強降雨,但考點多秩序井然,考點外有序拉上了警戒線,避免人員聚集,考生也可提前進入考場等待,考點多部門為考生護航。不少考生家長不懼風雨,身穿旗袍為學子討個“旗開得勝”的好彩頭。

今日上午6點40,在武漢市十一中門口,硚口大隊民警到崗,已經把考點門口秩序清理干淨,每個民警的摩托車裡,多准備了一份雨衣和頭盔,考生如有需要可以及時用上。

上午8點30分,長虹中學考點門前,一名腳部受傷的考生拄著拐杖准備進入考場,因家長不能陪同進場,洪山區交通大隊快騎隊員王溯見狀,主動上前幫忙,背起考生,將其送入考場內。

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中學門外,早上8點左右就有學子陸續進入考場,考生從專設的通道進入后,進行測溫、檢查証件等,可提前進入學校准備的休息室等待。

針對近期暴雨頻發,武漢、宜昌等多地均已制定相關預案,同時提醒考生及家長: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信息,注意雨水可能造成道路積水、車輛受阻、人員難行和進場緩慢等情況,合理規避限行路段,並根據出行方式測試路途時間,充分考慮提前量,確保不遲到。遇到困難及時向交警求助。

高考期間,湖北省多個部門全力以赴為高考護航。教育、宣傳、網信、經信、公安、衛健等部門實行聯合值班,同時設立學科專家室,快速反應,集中會商。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