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全力保障高考順利進行

【查看原圖】
交警對考場道路進行管控
交警對考場道路進行管控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1:45

7月7日是全國高中學子進入高考的第一天,為保障好本次考試順利進行,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採取多警聯動、強化巡邏防控、排查安全隱患、嚴厲打擊考試作弊等措施,全力營造安全、安心、安靜的迎考及考試環境,確保高考順利進行。

據了解,為切實加強高考期間安保工作,丹江口市公安局制定了詳細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確了治安、交警、特警、網警等各警種的具體工作職責,針對試卷的押送、考點現場安保、考點周邊治安巡控、交通安全等各個環節進行了周密部署,多警聯動,多措並舉守護考點安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擺上街面,加強考點周邊的治安巡邏和交通疏導,加大對可疑人員、車輛、物品的盤查檢查力度,切實維護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重點對考生及家長可能涉及的周邊賓館、飯店,開展隱患排查,對發現的隱患及時消除,指導教育考試部門及考點責任單位做好內部安全和疫情防范工作並對高考全過程進行梳理,對任何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環節進行排查,制定應對措施,最大限度實現高考全過程、全方位安全防護,全方位排查清除各類影響高考安全隱患。確保今年疫情常態化防控下高考各項工作安全、健康、有序進行。

同時,打擊各類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平穩,嚴厲打擊涉考點、考生的違法犯罪,確保考生人身安全、考場安全。全面加強對各類涉考網站、論壇等重點部位的巡查,及時清理整治組織考試作弊、買賣試題和答案、銷售考試作弊器材等各類涉考違法有害信息,確保網絡環境清朗。

出台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助力高考。優先受理處置涉及考生的各類報警求助和辦理事項,開辟考生綠色通道,採取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在考點設立臨時警務室,為廣大考生提供臨時身份証明辦理、飲用水、應急藥品等便捷服務。(圖/王喆 文/余文韜)

分享到:
(責編:周恬、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