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責任擔當 防汛扶貧兩不誤

【查看原圖】
——武昌區扶貧干部在行動
堅守責任擔當 防汛扶貧兩不誤
堅守責任擔當 防汛扶貧兩不誤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11日11:38

“這段時間雨水多,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洪排澇是近期工作的重點。”近日,武漢市武昌區扶貧辦與該區23支駐新洲區駐村工作隊撥打電話,一一叮囑。近段時間來,在新洲區三店街和徐古街,武昌區結對幫扶黨員干部們和村“兩委”成員一起,天天冒雨走村串戶,奔波在防汛一線,用行動踐行結對承諾。

入梅以來,武漢市發生多輪連續、連片集中的強降雨,極易誘發山體滑坡、漬水內澇等災害,近日武漢市防汛應急響應也提升至Ⅱ級,防汛排澇形勢嚴峻。面對連續降雨天氣,武昌區駐新洲區各扶貧工作隊緊急會同所駐村“兩委”班子,集體研究修訂防汛應急預案,明確責任分工,進行24小時全天候堅守,實時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災情,沖鋒在防汛抗災的第一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聞“汛”而動,向“險”而行,武昌區各駐村第一書記及扶貧干部迅速行動,逐一對水庫、閘口、溝渠、河流進行排查,排危除險。他們同村支書、村干部深入村戶對貧困戶居住情況、扶貧項目情況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排查貧困群眾、孤寡老人等弱勢群體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及時在工作群發布走訪排查情況,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范。同時,強化雨季天氣24小時值班制度,做到發現情況及時上報、及時處理,確保貧困群眾生活無憂。 (文圖/昌宣)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