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惠萬家 野三關森林花海綻放“扶貧花”

【查看原圖】
花開惠萬家 野三關森林花海綻放“扶貧花”
花開惠萬家 野三關森林花海綻放“扶貧花”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12日11:22

“這裡真涼快!這裡的風景真美……”

7月11日,以“旅游助扶貧·花開惠萬家”為主題的2020野三關·森林花海系列活動在湖北恩施巴東縣野三關森林花海如期舉行。

活動現場,巴東野三關鎮黨委書記伍曉鋒說,舉行野三關﹒森林花海系列活動,是野三關森林花海景區運營的一件大事,更是通過旅游助力精准扶貧的重要舉措。以此為契機,充分展示人文野三、生態野三、醉美野三的誘人魅力,全面推介野三旅游,吸引八方游客,助力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森林花海作為野三關旅游發展的主引擎,景區環境更加優美,景點內涵更加豐富,配套設施更加完善,實現一日觀光體驗游向多日度假休閑游的轉型,標志著野三關鎮避暑休閑旅游業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野三關森林花海地處海拔1600米處的巴山林場,佔地面積近800畝,享有“華中林海”“湖北涼都”的美譽,是離東部最近的西部,離平原最近的高山,這裡擁有難得的高負氧離子空氣和夏季清涼的氣候資源,年平均氣溫8℃左右。在中國第五屆森林旅游節活動中,巴山林場榮獲“中國森林氧吧”。野三關森林花海距滬渝高鐵巴東火車站30分鐘、滬渝高速巴東收費站僅15分鐘車程,318國道、245省道穿境而過,地理位置優越、交通極為便捷。

在野三關森林花海,人頭攢動,鮮花點頭含笑。隨著發令槍響,300余名健康彩虹跑隊員沖出起跑線,向花海的制高點奔跑……賽道蜿蜒曲折,沿途綠樹成蔭,滿眼蒼翠碧綠,空氣清新怡人。

“這紅茶真好喝!”來自重慶的游客張先生在茗品了中山堂·巴東紅后嘖嘖稱贊。

活動現場,嚴格的防疫措施關愛著每一位游客。巴東“郡貢茶”、數十家巴東本地的特色美食精彩呈現,為游客們、健康彩虹跑隊員盛上了滿滿的熱情﹔百姓大舞台跳出了土家人的熱情與奔放,精彩紛呈的節目輪番上演……游客們深情地投入花海懷抱,或與花兒合影,或步入草場嬉戲,好不歡暢!

近年來,巴東縣委、縣政府堅定不移地把旅游業培育成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大力推進全域旅游,圍繞打造全國知名的生態文化旅游基地目標,加快旅游景區提檔升級,按照“雙核四區,一軸兩帶”的旅游總體布局,推動旅游與農業、工業、服務業和精准扶貧的融合發展 ,統籌推進“旅游+扶貧”模式,有效推動了全縣加快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建設步伐,“壯美三峽 ·秘境巴東”旅游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巴東旅游市場低迷,為重振旅游業,巴東縣委、縣政府高位推進,專題研究疫后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復蘇發展,出台《疫后促進旅游消費市場振興六條意見》,提振消費信心,有效拓展旅游客源市場,推動全縣旅游產業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舉辦森林花海系列活動,旨在打造“文化+體育+旅游+扶貧”發展模式,宣傳秘境巴東,促進旅游消費扶貧。1-6月,全縣累計接待游客543928人次。同時,通過央視頻公益直播助銷、“縣長帶貨”“‘網紅’帶貨”等舉措,助力巴東農副產品銷售。至目前,全縣累計入駐扶貧832平台供應商198家,上傳商品978款,活躍供應商100家,成交額1814萬元。(金雨蒙、黃華)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