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九畹溪深山茶農喜“分紅”

【查看原圖】
湖北秭歸:九畹溪深山茶農喜“分紅”
湖北秭歸:九畹溪深山茶農喜“分紅”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20日09:04

人民網秭歸7月20日電 7月19日,在湖北秭歸縣大山深處的九畹溪鎮峽口茶葉專業合作社召開的2019年度社員分紅大會上,185個貧困戶和143個非貧困戶社員按交易額分別獲得2000元至500元不等金額的分紅和300元、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紅包”獎勵,總分紅金額達12.1335萬元。

九畹溪鎮峽口村6組貧困戶王繼勇按鮮葉交易額的4.3962萬元獲得分紅加獎勵2691元。“由於受疫情因素影響,今年雖然為茶農分紅比往年推遲了三個多月時間,茶農鮮葉銷售也遇到一些困難,當地茶葉企業啟動復工復產后,為維護茶農利益,我們茶葉合作社在確保鮮葉收購質量的同時,做到不惜價不壓價應收盡收,把疫情給茶農的損失降到了最低,增添了茶農特別是貧困戶脫貧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九畹溪鎮茶葉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龔萬祥說。

貧困戶王明雙去年鮮葉交易額為3.3509萬元,在分紅大會上按交易額不僅獲得了1390元的分紅,還獲得了合作社800元的紅包獎勵。

“如果不是合作社為茶農分憂,在今年疫情這個特殊情況裡,莫說兌現去年的分紅和紅包獎勵,我們所有的鮮葉銷售都不能出山,合作社才是我們貧困戶的靠山。”貧困戶王明雙如是說。(何寶喜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周倩文、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