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斤沙包 4小時奮戰 警民協力堵管涌

【查看原圖】
大同派出所所長葉漢軍帶領民警正在加筑堤防。
大同派出所所長葉漢軍帶領民警正在加筑堤防。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7月22日09:44

7月21日9時許,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區龍船河社區長河口閘發現一面積約1平方米左右的管涌,閘口面臨著隨時被沖破的危險。長河口閘附近有30多戶、140多人和一家板材廠,附近還有幾萬畝農田和魚池,險情令人擔憂。“一人難挑千斤擔,眾人能移萬座山”!在得知險情的第一刻,大同派出所防汛應急搶險突擊隊聞“汛”而動,趕往長河口閘與百余名當地干部群眾一同參與抗洪搶險。

搶險現場,該所所長葉漢軍第一個扛起50多公斤重的沙包快步沖向管涌處,所教導員陳明腰椎間盤突出,依然帶病參戰,與所裡民輔警爭分奪秒,填裝沙袋、背沙包,一刻不歇。到中午吃飯時間,該所民輔警共計搬運沙包500余袋。

“多背一袋沙包,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就多一分保障。”中午時分,葉所長這樣對其他民警說。奮戰了一個上午,參與搶險救災的民輔警臉上、身上早已全是汗水、泥水,平時無比愛惜的警服和鞋子上也沾滿泥土,一個個都成了泥人。當他們看到堆在河邊的一袋袋沙包筑起的堤埂時,全身的疲憊一掃而光,心裡感到甜滋滋的,民輔警們開心笑了,臉上洋溢著勝利的喜悅。

最終,經過民輔警和搶險群眾4個小時的戰斗,一條長150米,高1.2米的返壓子堤筑了起來,管涌得到控制,險情終於化解,一條管理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防線固若金湯,參戰民輔警用頑強的意志和拼搏精神又一次為藍盾增添了一抹濃厚的光彩,它像雨后彩虹一樣美麗壯觀……(吳道敏 趙綺文 余驪)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