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樹人守初心 不負青春擔使命

武漢理工大學舉行輔導員入職儀式

【查看原圖】
副校長王世杰為新入職輔導員佩戴校徽
副校長王世杰為新入職輔導員佩戴校徽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7月13日09:58

“立德樹人守初心,不負青春擔使命”。12日上午,武漢理工大學舉行輔導員入職儀式。新入職的70余名輔導員來到“卓越之門”前,集體踏上紅毯鮮花裝扮的“卓越之路”,齊步向前行進100步,寓意昂首闊步開啟職業新征程、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競發揚帆。

據悉,本次入職儀式遵照該校黨委“新時代領航計劃”的系統化構想,分三個篇章一體化推進,全方位助力輔導員在專業化、職業化道路上榮耀邁步、自信開篇。

入職儀式上,新聘用輔導員登台誠摯發表入職宣言,共同闡釋育人擔當,並面向巨幅黨旗庄重宣誓,共同擦亮“又紅又專”的職業名片,集體鐫刻“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初心。

在育人故事分享環節,4名優秀輔導員代表結合典型事例和工作片段,用朴實的語言講述鮮活感人的育人故事。“陪伴學生邁過學習、生活、情感上的關卡”“和學生一起搬家、上自習”“給考研的學生打氣、為就業的學生牽線”,他們生動闡釋了輔導員在學生思想引導、情感疏導、學習輔導、行為教導等方面的價值意義,共同勉勵輔導員要努力把“有意義”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情感”的事業干得“有情懷”。

新入職輔導員王紅紅說:“滿滿的儀式感,濃濃的育人情!當我們昂首闊步踏進卓越之門,我感到自己已經握緊了育人的接力棒。立德樹人是崇高的事業,征途有我,奮斗在我!”

法學社會學院輔導員汪茜說:“看到一張張年輕的笑臉,踏弦歌而來,執雲帆前行,我為身在輔導員隊伍而自豪。作為一名輔導員‘老兵’,我將繼續與年輕的輔導員朋友們一起,用心關愛學生、用情感染學生、用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人生導師和知心朋友。”

活動中,武漢理工大學副校長王世杰為新入職輔導員佩戴校徽,並以“立德樹人,不負青春”為題,結合輔導員專業化職業化發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王世杰勉勵全體輔導員,要“堅定理想信念,不負青春的使命”“矢志砥礪奮進,不負青春的自己”“用愛鑄魂導航,不負青春的學子”,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昂揚的斗志,在立德樹人的偉大征程中奮勇前行。

據悉,本次輔導員入職儀式是武漢理工大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立德樹人、不負青春”入職儀式讓武漢理工大學輔導員愈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郭穎 馬加名 圖/江熾 姚洪)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