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舉行

2021年09月29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9月28日電  (記者李霞、沈童睿)9月25日至27日,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湖北省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支持的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在武漢舉行。來自地方以及國資央企系統、金融企業系統、網友代表組成的32支代表隊齊聚江城,交流參賽。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旨在通過答題競賽形式普及黨史知識,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了解黨的奮斗歷程,學習黨的基本知識、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提供平台,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活動自5月啟動以來,線上答題累計參與已超過3.2億人次。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陝西省的“聖地榮光隊”獲得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冠軍。重慶市“紅岩逐夢隊”位列亞軍,湖北省“紅色荊楚隊”、浙江省“紅船起航隊”、河南省“出彩中原隊”、廣西壯族自治區“八桂歡歌隊”並列第三名。

  本次總決賽的評委之一、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表示,全國黨史知識競賽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普及黨史知識,以賽促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吸引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參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9日 07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