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數智武漢”人工智能系列活動走進江岸岱家山科創城

2021年10月1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14日電 13日下午,2021“數智武漢”人工智能系列活動的第二場在武漢市江岸區岱家山科創城成功舉辦。當天,武漢大學程大釗教授、小米科技(武漢)有限公司、南京數睿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工智能及應用專家、企業共聚一堂,現場分享交流。

岱家山科創城專場活動現場。人民網 金雨蒙攝

活動現場,武漢市經信局科學技術與人工智能處處長蘇新威、武漢市科技局高新處王賡科長分別針對《武漢市突破性發展數字經濟實施方案》和《武漢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若干政策》進行了宣講。蘇新威認為,應加強政企合作,加快推進人工智能技術創新與應用示范,著力開展政策試驗,努力開創具有武漢特色的人工智能發展新路子。

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程大釗教授作了以《基於雲計算的人工智能算力性能分析與優化》為主題的精彩演講,分享了AI算力彈性部署、資源動態優化與配置、綠色低碳AI計算等研究方向。

活動還邀請了小米科技(武漢)有限公司、南京數睿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為與會嘉賓帶來了精彩的分享。小米科技周代國針對“視覺技術在小米的應用”進行了演講,介紹了小米人工智能部的核心業務與行業影響,包括視覺技術在小米應用上的方向、展示和案例。數睿數據銷售總監俞亞君在活動上也就“企業級無代碼,推動企業數智化轉型”的主題向參會人員分享數睿數據企業級無代碼平台整合AI、數字孿生、物聯網,為企業數智化轉型提供強有力的技術底座,以及賦能企業打造智能數字工廠、數字孿生園區管理的案例、AI場景落地賦能應用的智能場景分享。

活動上,還舉行了人工智能項目簽約儀式,武漢智安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漢儀方達科技有限公司與武漢岱家山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簽約入駐武漢岱家山科創城。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2021“數智武漢”人工智能系列的第二場活動,“數智武漢”人工智能系列活動在武漢市數字經濟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的統一部署與指導下,由武漢人工智能產業聯盟聯合各區科經部門和重點企業共同承辦,2021年聯盟擬在全市主要區開展人工智能之智能制造、智能網聯汽車、智慧醫療、智慧教育和智能家居等重點領域專場活動。(金雨蒙 章雯菲)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