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光谷3551國際創業大賽首次嘗試“揭榜競賽”

2021年10月14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551國際創業大賽啟動現場。海創聯、東新才攝

人民網武漢10月14日電 (金雨蒙)13日,緊接著2021年中國(武漢)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決賽頒獎,第六屆“中國光谷3551國際創業大賽”同步宣布啟動。

啟動儀式上,武漢市東湖高新區宣布,該品牌賽事將首次試點“揭榜競賽”的合作辦賽模式,即由龍頭企業根據產業發展方向提出推薦命題,對在推薦方向進行相關研究或已取得進展的項目,由龍頭企業獨立評審。對特別優質、龍頭企業重點推薦項目,可直接晉級大賽半決賽或總決賽。

“做的方案要能兼容小米現有產品和技術協議,同時可以跟其他廠商產品互通,同時還須具前瞻性,滿足未來3-5年的用戶需求。”接受媒體採訪時,“懸榜”的“出題人”之一——小米相關負責人介紹,企業為參賽者准備的賽題是小米全屋智能解決方案。

據了解,這道考題需要調動的技術不少,還須對小米現行產品體系有所了解,不管參賽創業者未來選擇在小米生態鏈上進行創業,還是“自立門戶”,能憑借方案拿到業界一哥的門票,都能自証實力、前途無量。

其他“出題人”華工科技,端出的考題是“光芯片設計軟件”﹔高德紅外准備的考題是設計一款世界微創外科領域革命性外科手術工具——醫用機器人﹔華為-武漢人工智能生態創新中心請參賽者嘗試“基於MindSpore開源框架的拓展和創新”﹔人福醫藥的考題是“地屈孕酮原料藥和制劑關鍵制備工藝探究”﹔文化創意類企業藝畫開天設計的題目是“利用手機攝像頭對實際物體進行掃描建模”。“伯樂”們出題可謂用心良苦,參賽者們有沒有可能成為光谷龍頭企業的創業合伙人?拭目以待。

據介紹,本屆3551創業大賽分為集成電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數字經濟4大產業賽道,以及北美、歐洲、亞太3大國際賽區,將評選出特等獎1名、一等獎項目3名、二等獎項目6名、三等獎項目10名,並為落地獲獎項目提供最高100萬元大賽獎金和最高1000萬元“3551光谷人才計劃”創業人才配套支持,資金池從去年的千萬級漲至2個億。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