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讓思政教育“基因式”融入教材中 全國首套旅游管理課程思政教材將出版

2021年10月1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16日電 10月15日,全國高校旅游管理專業課程思政教材建設與教學創新研討會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全國首套旅游管理課程思政教材已進入最終審核階段,預計今年年底正式出版。

“近年來,融入課程思政的教學方式,帶領學生開展‘田野黨建’,不僅讓學生在思想上充滿了正能量,也激起學生們對旅游管理的濃厚興趣,對專業知識更為關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旅游研究院院長鄧愛民教授表示,旅游專業課程和思政教育具有天然的融合優勢。

該系列教材首批一共8本,包括《現代旅游發展導論》《旅游規劃與開發》《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業》等,是旅游管理專業教師全員、全過程從事課程思政教學創新與實踐的總結。

“把思政元素和專業課內容相結合,達到潤物細無聲的作用。”該系列教材主編鄧愛民介紹,教材中思政元素濃郁,特色鮮明。以《現代旅游發展導論》為例,教材內容將思政教育潤物無聲地融入課程教學理論和實踐案例,從“學習目標”“思政元素”“本章思考題”“本章思政總結”等板塊引導學生對思政的思考。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仁山教授認為,教材是鑄魂樹德的核心,旅游業滿足人類對美好生活向往。開展旅游管理課程思政教材建設,可以發現專業領域的真善美,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陶冶學生的家國情懷、激發學生的遠大理想抱負、增進學生的人文素養。(周雯 張倩)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