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思悟講堂”晾干貨 助力紀檢干部塑“形”鑄“魂”

2021年11月23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主體身份材料收集包含黨員身份証明、任職文件、分工文件、崗位職責要求、曾受黨紀政務處分、單位性質……”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紀委監委“思悟講堂”授課現場,審理室業務骨干陳亞飛正圍繞“案件質量評查”作專題輔導。

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對標“講政治、練內功、提素質、強本領”的工作要求,利用每周一下午一小時時間開設思悟講堂。通過採取“輪流講、共探討、齊提升”的授課策略,組織各科室業務骨干和青年紀檢監察干部走上講台,圍繞學習體會、挂職收獲、經驗分享等內容開展,採用45分鐘現場講授和15分鐘的交流答疑相結合的方式,構建“培訓時間短、干貨內容滿、學習效果顯”的高效課堂,幫助紀檢監察干部快速提升履職能力。

“學習時間雖然短,但是營養豐富,容易‘消化’,通過交流探討,困擾我如何准確把握立案時間的問題終於得到解決,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新進紀檢監察干部劉磊興奮的分享自己的收獲。

該區紀委監委把思悟講堂作為展示業務工作和干部風採的重要平台以及加強溝通和交流學習的有效途徑,積極推進紀檢監察干部能力素質的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已開展“思悟講堂”培訓13次。

“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弘揚工匠精神崗位大練兵’活動,將思悟講堂和崗位練兵有機融合,通過命題討論、抽題演講、案例分析、知識搶答等方式豐富培訓內容、檢驗學習效果,進而以比促學、以學促練,不斷提高干部的履職水平。”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古貴進、紀姍、方璐)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