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糧道街:上門為養老機構老人辦理退休年審

2021年11月23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感謝社區,感謝網格員們,你們親自上門給我們頤養中心的老人辦理退休年審,真是太方便了!”11月22日下午,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民主路社區樂頤軒頤養中心負責人向社區網格員連聲道謝。

上門為養老機構老人辦理退休年審

根據國家規定,退休年審每年審核一次,符合條件的老人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前往指定地點帶上本人身份証件進行審核確認,才能正常享受社保待遇。2021年退休人員資格認証工作即將結束,近日,民主路社區工作人員多次上門到居民家中,為轄區內行動不便的老人辦理退休年審工作。

在走訪中,網格員了解到樂頤軒頤養中心有很多年事過高、行動不便的老人們還未完成退休年審,為確保轄區老人都能按時進行退休年審,正常享受養老待遇,社區主動聯系養老中心,選擇上門為老人們集中辦理。在社區工作人員耐心詢問和核對下,10分鐘內便完成了頤養中心16名老人的退休年審工作。

此外,社區還上門為轄區內其他行動不便的老人進行退休年審,服務了老人、方便了老人,更拉近了社區與高齡老人之間的距離。“我們這也是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隻進一個門’‘最多跑一次’,要給居民們交上一份滿意的成績單,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百米。”民主路社區書記舒俊說道。

民主路社區是糧道街道典型的老舊小區,近年來社區採取多種措施推動養老服務,發揮社區優勢,在硬件上開辟居家養老陣地,配套居家養老設施,在軟件上提供居家養老服務,開展各類老年人活動,依托轄區老年大學,成立各類文娛隊伍,豐富老年人生活。

舒俊表示,下一步,社區將繼續完善社區服務體系,探索智慧養老新模式,凝聚轄區單位、志願服務隊、下沉黨員等多方力量,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身邊事,讓社區居民享受高質量生活,不斷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王孝玉)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