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新添一家大型三甲兒童醫院 預計明年10月啟用

2021年11月24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兒童醫院、武漢市婦幼保健院西院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婦幼保健院規劃圖

人民網武漢11月24日電 近日,武漢兒童醫院、武漢市婦幼保健院西院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婦幼保健院的主體結構全面封頂,該院由武漢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與武漢兒童醫院共同建設,計劃明年10月竣工交付。

武漢經開區與武漢兒童醫院合作建院,將填補該區三甲兒童醫院和婦幼保健院的空白,滿足武漢西南地區市民就醫需求,將進一步完善區域衛生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區域生活品質,助力經開區建設成為宜居宜業現代新城。

醫院內景效果圖

該院區位於武漢經開區太子湖北路北側,地上建筑包含門診樓、醫技樓、住院綜合樓等,其中住院樓為12層,門診醫技樓部分為4層,地下建筑包括停車位993個,其中充電樁停車位199個。

武漢兒童醫院西院規劃床位數660張,主要服務經開區,輻射武漢西南地區及白沙洲地區,分別挂牌“武漢兒童醫院 武漢市婦幼保健院西院”,和“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婦幼保健院”兩個名稱。醫院採用“區建市管、共建共享”的模式,建成后由武漢兒童醫院全權負責醫院的運營與管理。

新建的兒童醫院提供以兒童醫療保健、孕產保健、婦女保健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為中心、臨床診療以及國際醫療服務為主要內容的婦幼健康服務,同時承擔經開區婦幼保健公共衛生職能。

武漢兒童醫院院長邵劍波介紹,武漢兒童醫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於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兒童專科醫院和婦幼保健院,是湖北省兒童醫療中心、武漢市婦幼共同體、湖北省兒科醫療聯盟牽頭單位。醫院具有較強的技術實力和文化積澱,將對西院實行同質化管理,輸出技術、人才、文化。醫務人員團隊將實行基礎人才+骨干人才+專家人才模式,首批將優選各專業知名專家前往坐診。通過加強信息化建設,西院區與主院區實現同城遠程會診功能。

2022年武漢兒童醫院西院區將開放急診科、感染性疾病門診(包括發熱門診和腸道門診),以及大部分門診服務。面向兒童群體的門診包括普通內科、普通外科、骨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膚科、兒童保健科、兒童康復科等門診﹔面向婦女群體的門診服務包括,產科門診、婦科門診、婚前保健、乳腺保健、計劃生育等服務。按照婦幼保健機構設置要求,西院區設置婦幼保健4大業務部,即婦女保健部、孕產保健部、兒童保健部、計劃生育服務部。(張沛、王琛、高琛琛)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