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精准“把脈”助推清廉民企建設

2021年11月25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積極推進清廉企業建設,就是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將清廉思想、清廉文化融入民營企業發展之中,推動民營企業行穩致遠……”日前,湖北省房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召集20名民營企業代表召開清廉企業建設座談會,現場為民營企業清廉建設“問診把脈”。

清廉房縣建設開展以來,房縣縣委及時印發《關於推進清廉房縣建設的意見》,全力推進各大清廉載體建設。縣紀委監委以“完善企業責任、教育、制度、懲防體系,建立健全現代化企業治理結構和內控機制,形成濃厚的崇廉尚潔氛圍”為目標,通過將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紀律、清廉文化融入企業發展各環節,努力打造一批政商親清、治理清晰、員工清正、納稅清爽、經營誠信的清廉企業,助推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

為將清廉企業建設引向深入,縣工商聯和縣總商會向各民營企業發出倡議書,從5個方面向民營企業發出清廉企業建設倡議。該倡議書倡議廣大民營企業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依法合規經營,自覺抵制利益輸送、權錢交易﹔堅守契約精神,樹立誠信理念,堅持誠信經營,守信用、講信譽、重信義﹔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健全現代企業治理結構和內控機制,企業運行規范透明﹔倡導清廉文化,堅持以人為本,以文化人,不斷培育和提升以“廉潔從業、誠信守法、行為規范、道德高尚”為核心的企業文化。

“我們將帶頭維護好市場經濟秩序和法治秩序,遵紀守法辦企業,光明正大搞經營,樹立企業良好形象。同時增強清廉意識,正確處理好政商關系,以實際行動推動政商關系更加‘親而有度、清而有為’。”房縣慧泉水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田寧國表示,將全力開展清廉示范企業創建,爭當全縣清廉企業標杆。

“清廉民企建設是民營企業行穩致遠的根本保証,是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督促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等相關部門搭建平台,不斷將民營企業清廉建設推向深入。(房紀宣)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