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檢察機關向困難群眾發放司法救助金2729萬元

2022年01月14日22: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4日電 (關喜艷)記者今天從湖北省政府新聞辦獲悉:2021年,湖北省檢察機關向困難群眾發放司法救助金2729萬元,高出去年近一倍,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

湖北省檢察院政治部主任熊昭輝介紹,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該院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始終,全省檢察機關共批捕侵害市場主體犯罪2167人、起訴4544人。在食品藥品安全和生態資源保護領域立辦案件4570件,督促恢復耕地、林地8427.22畝,清理固廢5.3萬噸。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向困難群眾發放司法救助金2729萬元,高出去年近一倍。

2021年,全省檢察機關強力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批捕相關犯罪1282人,起訴1619人,檢察環節追贓挽損1200余萬元,全力守護好了人民群眾的“錢袋子”。在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方面,依法起訴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93人,挽回群眾損失3.29億元。

熊昭輝說,湖北省檢察機關去年全面強化對刑事、民事和行政訴訟活動的檢察監督,依法辦理各類訴訟監督案件5.48萬件,對1.1萬余件案件組織檢察聽証,在全國率先實現“四大檢察”“十大業務”聽証全覆蓋,讓公平正義以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的方式得到實現。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