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女教師產假遇寒暑假能順延嗎?湖北天門:可順延

2022年01月15日08: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1月15日電 (張雋)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省天門市委書記板塊留言咨詢女教師產假問題。1月10日,天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復,女教師產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

據網友介紹,他愛人系天門在編教師,於2021年6月底生產,產假時間恰好碰上暑假。“請問她的暑假時間是否記入產假時間?2021年底產假政策出現調整,產假又將怎麼計算呢?”網友發出疑問。

1月10日,湖北省天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復,根據《〈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有關問題解答》(鄂衛辦通〔2021〕74號)文件精神,新修改的《條例》適用人群為自該《條例》公布之日(含當日)起准備休假或正在休假的符合生育條件的產婦。修改后的《條例》自2021年11月26日發布日起施行。《條例》公布之日前生育子女的產婦,相關假期已經結束的不予補休。

另據,國家教育委員會《關於女教師產假有關問題的復函》(教人〔1992〕8號)規定:女教師產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

網友愛人於2021年6月底生產,在《條例》公布時,產假已經結束,不予補休﹔但其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具體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執行。

1月12日,網友對此回復表示滿意。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