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秭歸:年關將至 “廉”貨到家

2022年01月19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清廉家風”課程在秭歸縣委黨校開課。 張丹攝
“清廉家風”課程在秭歸縣委黨校開課。 張丹攝

“年關將近,感謝縣紀委監委為我們送上一份誠意滿滿的‘廉’貨。作為一名領導干部家屬,應該知廉倡廉,當好宣傳員﹔思廉崇廉,當好監督員﹔踐廉守廉,當好守門員﹔堅守初心底色,相互扶持、共同進步,建設好我們自己的清廉小家庭。”湖北省秭歸縣干部家屬余瑋在參加家庭助廉活動后表示。

為發揮家庭助廉促廉作用,傳承優良家風家訓。近日,秭歸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委組織部、縣婦聯以“創清廉秭歸 建清廉家庭”為主題開展家庭助廉活動,110名新提拔重用領導干部攜家屬共同參加。

活動在觀看2021年秭歸縣違紀違法案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 套牢的人生》中拉開序幕。隨后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圍繞新時代加強家風建設的重要意義、當前家風建設中值得警醒的問題、黨員干部家庭如何構建良好家風等方面開展集體廉政談話。警醒和勉勵領導干部及家屬筑牢思想防線,當好內助、不越界,處理私事、不損公,吹好家風、不忘本,把好后門、不失守。

近年來,秭歸縣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先后開展選樹“清廉家庭”“樹清廉家風 創清廉家庭”專題講堂、清廉家規家訓征集、廉政家訪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動,推動清廉文化向家庭延伸,樹牢黨員干部家庭成員崇廉、思廉、助廉、倡廉意識。同時,以“醉美‘姊’歸 母親講堂” 為載體,深入黨校、機關、村居、企業開展清廉建設教育講座,讓“清廉”要求和“清廉”元素融入千家萬戶,厚植清正廉潔的良好家風。

“我們不僅要做實日常廉政教育,增強黨員干部的廉潔從政意識,也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通過邀請領導干部家屬學‘廉思’、敘‘廉情’、交‘廉心’,引導廣大領導干部及其家屬進一步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以醇正的家風涵養清朗的黨風政風民風,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道。(黃興艷、 鄭玉涵)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