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網友盼武漢公務員招錄加大往屆生佔比獲回應

湖北:前兩年畢業生可以應屆生身份報考

2022年02月19日14: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頁面截圖。

人民網武漢2月19日電 (周雯)“希望在今年公務員招錄中能給我們往屆生一個平等競爭的環境。”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武漢市委書記留言建議,2022武漢公務員招錄加大往屆生佔比。對此,2月18日,湖北省發布的2022年度省市縣鄉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中明確,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能夠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

該網友留言稱,“由於疫情原因,很多機關單位隻招應屆生,是否可以在2022年加大往屆生招錄規模。”對此,武漢市委組織部回應表示,根據《湖北省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規定,湖北省公務員錄用的相關政策由省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制定。會通過適當方式向省公務員主管部門反映,武漢市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也設置了往屆生可以報考的職位。

2月18日,湖北省發布公告,2022年度省市縣鄉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開始。據悉,本次招考計劃招錄9545人,錄用計劃和錄用政策向重點人群和基層傾斜。安排3737個計劃專門招錄2022年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80%以上的職位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可以報考。

湖北省人事考試網發布的《湖北省2022年度省市縣鄉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

據湖北省人事考試網發布的《湖北省2022年度省市縣鄉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指出,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可報考身份要求為2022年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的崗位,其中2020年、2021年普通高校碩士以上畢業生可享受放寬年齡政策。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