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門:130名“招商先鋒”披挂出征

2022年02月19日12: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荊門2月19日電 “今天正好是我59歲的第一天,我希望在退休之前,能為荊門電子信息產業鏈招商再做出一點成績。”荊門市電子信息產業鏈招商專班組長孫龍澤真情流露。

“強市有我,我在招商!我保証在一日之內到達駐地,一日之內做好對接,一日之內開始拜訪。”重慶(成都)及周邊地區駐點招商專班組長、80后女干部曾金花不讓須眉。

2月18日下午,湖北省荊門市招商引資工作動員會上,兩名代表的發言令人動容。

130名干部高舉右拳庄嚴宣誓。許中華攝

“我是荊門招商人,我將不畏艱難,不辭辛苦,不辱使命……不達目的誓不休,不破樓蘭終不還!”荊門劇院會場外,該市招商先鋒出征儀式上,130名斜挎紅色綬帶、手持拉杆行李箱的干部齊刷刷高舉右拳庄嚴宣誓。

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向駐點招商專班授旗。許中華攝

戰旗獵獵、戰鼓咚咚,“駐上海(蘇州、寧波)地區招商專班”“駐廣州(佛山)地區招商專班”……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向11個市級駐點招商專班一一授旗,並宣布:“荊門市招商引資先鋒,出征!”

“小伙子,好好干!”“天冷,注意保暖啊!”……授旗結束后,荊門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分別走到大巴前,與依次上車的“招商先鋒”們握手壯行。

“招商先鋒”出征。許中華攝

今年以來,荊門市大力推進駐點招商工作,在該市范圍內選派了200名“獅子型”干部,組建一批精干的駐點招商專班。當日,來自市直部門和中心城區的130名干部參加了出征儀式,他們將分赴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華中、東北等國內重點產業集聚區,開展為期一年的駐外招商工作。該市所轄鐘祥市、京山市、沙洋縣、屈家嶺管理區的70名招商干部也將陸續踏上招商之旅。

荊門市將把招商引資成效作為衡量干部領導水平、執行能力和工作作風的重要標尺,在招商引資一線發現干部、鍛煉干部、選拔干部,給機會、給平台、給待遇,同時設置“猛虎席”“勇虎席”“睡虎席”從嚴考核。(李劍軍、李慧敏)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