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捐贈的首批抗疫中藥運抵香港

2022年02月21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2月20日電  (記者劉明洋)首批由國家捐贈的15萬盒抗疫中藥20日運抵香港,還有超過30萬盒中藥將分批從內地運到。首批2500萬個內地提供的KN95口罩近日也陸續到港。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市民的關切,以及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必定竭盡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經驗上的指導和人力物資的支援,全力應對第五波疫情。

  當前,邱騰華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正積極統籌內地醫療物資供港工作。他指出,工作小組正全速協調從內地供應大量醫療物資,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口罩、藥物、保護裝備、醫療用品等,確保抗疫物資有序到港,並分配至相關部門、機構及居民使用。

  為進一步提升“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能力,特區政府正採購超過1億份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包,並優先向指定高風險及特定群組派發。目前,內地提供的首批約1000萬份快速抗原測試包已於19日開始陸續抵港,其余的測試包也將陸續運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0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