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百裡荒村——

冰雪旅游旺  “冬閑”變“冬忙”

本報記者  強郁文
2022年02月21日10: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助滑,起跳,穩穩落地……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百裡荒滑雪場,滑雪教練表演起冬奧會項目跳台滑雪,引得圍觀游客拍手叫好。

  “今年太火爆了,一天的客人比以前一個星期還多!”百裡荒村村民、山上人家農庄老板娘閆鳳娥正麻利地收拾房間。最近,民宿生意紅火,“都是來滑雪的游客,這個冬天預計能有五六十萬元收入。”

  百裡荒村平均海拔1200米,草原面積較大,是三峽地區獨有的高山草原風貌。曾經,旅游季節不平衡、冬季旅游產品稀缺是百裡荒村長期面臨的難題。

  “一到冬天就冷清得很。村民除了拜年,都不大出門。”閆鳳娥說。

  2016年,百裡荒村開始興建戶外高山滑雪場,推動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融合發展。隨著運動設施和娛樂項目豐富完善,游客逐年遞增,一年四季客流不斷。村裡開辦起60多家民宿、農家樂,臘肉和干菜成了“香餑餑”。

  冬奧風吹熱冰雪游,百裡荒村迎來發展新機遇。百裡荒滑雪場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期間,來百裡荒村滑雪的人數同比增長60%,單日游客到訪量連續接近雪場承載峰值。村裡不少農民成為滑雪場員工,有的村民發展起畜牧養殖,將牛羊賣給景區餐廳,不僅解決了就業問題,還能在家門口實現致富。

  2月8日,百裡荒旅游度假區項目開工建設,將新建酒店、康養中心、溫泉服務中心,配套建設停車場、牛羊養殖加工廠等。

  “鄰居們早就不閑在家裡了,和我一樣,忙著吶!”閆鳳娥笑著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1日 15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