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援滬工作首日 湖北醫療隊員感受“上海溫度”

2022年04月05日07: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療隊醫護人員深入社區爭分奪秒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受訪者供圖
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療隊醫護人員深入社區爭分奪秒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5日電 (張沛)4月4日,按照統一安排,湖北多家醫療機構援滬醫療隊進入社區參與核酸採樣任務。援滬首日,上海市民的熱情和關愛,讓大家備受感動。

4日上午11點多,在上海市長寧區新涇鎮淞虹苑核酸採樣點,武漢市中心醫院援滬醫療隊員、血管外科95后男護士白偉男正在為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採樣。一名5歲的小女孩做完咽拭子離開時,忽然向白偉男比了一個心的手勢,並揮揮手笑著對他說:“叔叔辛苦了!謝謝你們!” 白偉男和同事們也比心回應。

“在此之前,還有一名8歲的小學生,我為她採完核酸后,她向我敬了個少先隊隊禮。當時我已經採集了600人次的核酸。看到孩子們對我們的感謝,我一點兒都不覺得累。”白偉男介紹。

湖北省腫瘤醫院援滬醫療隊員雷昊和同事們在閔行區執行核酸採樣任務時,收到住在水語人家南苑的三年級男孩周宸翊送的畫作。家長告訴醫護人員,孩子得知外地醫務人員支援上海,一定要畫出心中的“大白”叔叔阿姨,表示感謝。

在閔行區永康城第一居委會興利苑,坐在兒童腳踏車上的小男孩兒,向來自武漢長江航運總醫院援滬醫療隊的護士任芳展開了自己和媽媽一起手繪的感謝畫報,兩個紅心和孩子真誠的眼神表達了上海人民對武漢支援的感謝之情。

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醫療隊員李明惠所到的社區,一位6歲的男童在核酸採集完成后,對著她鞠躬致謝,還贈送了手寫的卡片。不少熱心居民送來了水果和糖果,貼心地在包裝盒上寫上感謝。秦晨光醫生跟隨醫療隊清晨5點出發,10點到達第二站西郊佳景苑小區,定居在這裡的幾位湖北老鄉見到醫療隊格外親切,完成核酸檢測后還特意送來可口的飯菜。

當天武漢兒童醫院全部30名隊員參加支援浦江社區的核酸採集工作,每4人一小組設置了7個小組,2名隊長作為后備隨時替換。居民給隊員們帶來了水果、飲料、自熱火鍋等,並送上手寫感謝信。

“姐姐,辛苦你們啦!”在浦江鎮一採集點,居民排隊做核酸時,一位年輕媽媽帶著6歲的女兒突然跑到武漢大學口腔醫院援滬隊員王玉勤面前,小姑娘向王玉勤遞上了一束手工水晶花和一張卡片。

“當時很驚訝,接下來是感動,很想擁抱她。”王玉勤說,因為防疫工作和要求,她們沒有擁抱,但兩人對視足足10秒鐘,暖心的媽媽用拍立得拍下照片,並將相片送給了她。

據了解,4月4日,湖北省援滬醫療隊在轄區衛健部門的配合、當地基層社區的支持下,共計完成39.9萬名居民的採樣工作。此次支援上海,來自湖北的醫護人員紛紛表示,這是責任和醫務,也是感恩和回報,“一定與上海人民一起渡過難關”。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