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得好|洒水車噪音影響幼兒午休 湖北通城:調整作業時間

2022年05月2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頁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21日電 (周雯)“洒水車每天午休時間段作業時會多次響起音樂,因臨近幼兒園,嚴重打擾幼兒及附近居民休息。”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湖北省通城縣委書記板塊留言反映,洒水車噪音已嚴重擾民,希望有關部門予以解決。對此,湖北省通城縣回復表示,已將環衛工作人員作業時間調整為14:30至16:30,同時要求洒水車司機在經過此幼兒園前后150米時,將音樂關閉。

“雁塔社區陽光幼兒園至北門老轉盤路段,洒水車每天13:00至14:30會多次響起洒水音樂,噪音影響附近幼兒園孩子和居民午休。”該網友留言表示,此問題已困擾附近居民多時,建議有關部門作出規定,合理開啟音樂提示,在13:00至14:30期間,禁止使用音樂提示,杜絕擾民現象發生。

針對該問題,通城縣委辦公室回復表示,收到該網友留言后,立即轉縣城管執法局調查處理。據介紹,當地環衛工作人員作業時間已調整為14:30—16:30,此時間段既避開上下班、放學高峰,又保証降塵、保潔質量。

“但洒水車音樂播放器屬於原車自帶裝置,目的是洒水車作業時,提醒過往車輛和行人注意避讓,以免洒水過程中造成交通事故。播放音樂為行業規定,不能關閉。”該縣城管執法局表示,已安排車輛技術人員對洒水車音樂播放器進行拆裝檢查,此裝置不具備調聲器,無法將聲音調小,鑒於此,縣城管執法局已要求洒水車司機在經過上述幼兒園前后150米時,將音樂關閉,避免影響該處幼兒及附近居民休息。

網友對此回復“五星”好評。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頁截圖

對於該問題的處理,該網友再度留言給予“五星”好評,並表示“非常感謝有關領導及相關職能部門的關心處理,洒水車噪音影響休息問題已基本解決!”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