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辦實事|小區下水堵塞造成嚴重污染 湖北鐘祥:全面改造

2022年05月24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24日電 (關喜艷)日前,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鐘祥市委書記板塊下留言,反映小區下水堵塞嚴重,對居民生活造成嚴重影響,盼解決。對此,鐘祥市城市管理執法局回應:已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范圍,將對小區全面改造。

“小區門面餐館隨意排放帶有重油的污水,居民區下水堵塞嚴重,前兩年清理過一次,但沒過幾天就又恢復原樣了。”5月12日,該網友留言稱,“現在小區內污水橫流,進出不便,氣味很大,一下雨院子裡就有很深的積水,盼政府出面解決。”

收到人民網轉辦信件后,鐘祥市城市管理執法局迅速安排專人進行調查處理。

5月18日,經現場實地調查,該局回應稱,該餐館自備有餐廚垃圾專用收集桶,由具有資質處理餐廚垃圾的公司收集處理。主要堵塞原因為小區下水道使用年限長,清淤不及時。

同時,該局執法人員也與該小區門面餐館老板進行了溝通,並宣傳《湖北省餐廚垃圾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告知城區范圍內產生的餐廚垃圾必須由市政府確定的單位集中無害化收運處置,不得將餐廚垃圾直接排入下水管道。該門面餐館老板表示將支持工作。

針對小區下水道因使用年限長清淤不及時,導致下水管道堵塞問題,該局執法人員協助聯系了該小區所屬管理單位糧食局和所屬社區子胥台社區,糧食局樊姓書記表示已將該小區納入老舊小區改造范圍,不久將對小區全面改造。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