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樂高“創新人才培養計劃”公益活動走進鄉村小學 

2022年07月1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公益書院項目組頒發公益書院項目“鄉村領航教師”聘書。
公益書院項目組頒發公益書院項目“鄉村領航教師”聘書。

“這是我第一次上樂高課,雖然在課堂上進行的跳跳虫比賽中我輸了,但是在自己動手創作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團隊協作的魅力和自主創新的樂趣。”鄉村小學公益書院夏令營學員劉瑞東同學說。7月9日,湖北第二師范學院漢川市劉洲小學公益書院夏令營迎來了第一個開放日,開展了教育部——樂高“創新人才培養計劃”公益活動。

“老師,PPT上的那一頁我沒看懂,你能給我講講嗎?”開放日課堂上,武漢市光谷第四初級中學張翼恆老師帶來“SPIKE Prime(樂高新版編程機器人)跳跳虫比賽體驗課”,結合視頻講解,與孩子們進行互動,讓他們通過觀察來探索樂高的奧秘。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是華中地區第一家教育部樂高人才培養計劃樂高培訓基地,設在湖北二師的湖北省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中心、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訓中心負責具體組織實施。該項目負責人表示:“樂高項目進入鄉村小學有利於激發孩子們的創新思維,我們把項目引進來,既是為了培養孩子們動手實踐能力,也是一種公益情懷。讓鄉村的孩子們也能接觸樂高積木產品。”

“在2021年已建成的全國首個鄉村小學公益書院陣地基礎之上,創新性增設公益書院‘開放日’活動板塊,通過開展‘鄉村教師領航計劃’,將樂高等課程引入鄉村小學課堂,以開闊孩子們的視野,提升學生素質。” 湖北二師鄉村小學公益書院志願服務隊負責人說。(文/圖 鎮依妮、楊鈺康、易書鵬)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