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中醫醫院清廉建設:治理防控監管文化一體推進

2022年07月22日21: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揚清廉之風 助好孕連連》小劇場節目。
《揚清廉之風 助好孕連連》小劇場節目。

診療場景視頻再現,大家來找茬﹔診療故事搬上舞台,專家來點評......7月22日,武漢市中醫醫院舉行清廉醫院建設階段匯報會。

一場聲情並茂的朗誦——《中醫愛蓮說》,唱響中醫廉政之音,倡導廣大醫務工作者樹立“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價值取向。《大家來找茬》用三個短視頻還原出“合理診療”“合理檢查”“合理收費”等日常就診過程中的不規范診療行為,與現場觀眾進行“找茬”互動,醫師解讀正確診療行為,強化規范診療。《揚清廉之風 助好孕連連》小劇場,生動演繹了婦科患者從門診就診到住院出院的全流程,展現醫護人員與患者間真誠溝通,建立“親清”醫患關系。

該院黨委書記鄭承紅表示,醫院黨委以“黨建引廉、制度筑廉、文化育廉、監督護廉”為抓手,建立“一行動、一方案、一專班”的聯動整改機制,開展規范診療、醫保基金、高值耗材等6個專項行動,努力建設“五好”清廉醫院。

該院院長張瑤從清廉醫院建設涵養風清氣正“廉生態”、激發干事創業“廉動力”、營造高質量發展“廉環境”、引領岐黃仁德“廉風尚”四個方面,繪制了一張“治理、防控、監管、文化”一體推進的建設路線圖。

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張萍認為清廉醫院建設要做到四個聚焦:聚焦突出問題、聚焦權力運行、聚焦職責定位、聚焦特色亮點,要將中醫文化與清廉文化融會貫通,打造“有中醫藥味的廉政文化品牌”,取得清廉醫院建設的更大成效,讓群眾切實共享清廉醫院建設的成果。(張姝、陳彥西)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