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跟進壓責 扎實有效開展專項整治

2022年09月02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建議依法中止前期招標活動,進行整改,依法依規開展招投標活動。和業主做好溝通的同時,確保公開公正公平的競爭。”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七紀檢監察組就公租房小區物業服務招標活動不規范問題,約談了區建部門及區政府保障租賃性住房招標代理機構相關負責人,並督促限期完成問題整改。

突出“專”的底色,強調“治”的效果,對准靶心、精准發力。湖北省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5”專項整治活動開展以來,襄州區紀委監委堅持群策群力,打出多方聯動“組合拳”。在聚焦任務開展全面調研座談的基礎上,制定《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各派出紀檢監察組與牽頭部門結對,採取“項目周調度”模式,實行“一周一碰面”“一月一排名”“雙月一通報”,壓緊壓實整治責任。線上線下同步印發《公開征集線索公告》,通過區紀委監委和牽頭部門“雙渠道”、舉報電話和二維碼“雙方式”,接受社會監督舉報。

“如果繼續使用小區業主公共部位,必須征得業委會同意,若未征得同意並使用,我單位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移相關部門依法拆除。”5月30日,肖灣街道辦事處對專項整治“點題座談”中收到的“關於某小區存在物業管理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向相關涉事房地產公司下發《行政處罰決定書》,督促其限期整改。

在推進專項整治的過程中,襄州區紀委監委創新開展“分項點題座談”活動,鎮(街)紀(工)委定期邀請不同群體開展座談,了解學校食堂服務、醫療檢查、食品安全、物業收費公開、養老保險發放等情況,記錄反映的問題,建立問題台賬。每月1日前報送專項治理工作專班后,由區紀委監委召集牽頭單位及時反饋分辦,量化每項治理任務,清單式推進、數據化問效,並通過入戶訪、公開評、重點查等方式跟蹤指導治理情況。

此外,該區紀委監委還聘請“第三方”對“1+5”專項整治情況開展監督評估,引入專業力量做最嚴“考核官”。對“第三方”反饋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虛假整改、無故超期整改等問題,尤其是醫療、中小學食堂等領域中多次出現的問題,直接對部門“一把手”進行約談提醒,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問責通報﹔對開展整治工作敷衍應付、推動不力的,及時督促整改,問題嚴重的“一案雙查”予以追責問責。

今年截至目前,全區專項整治活動自查問題1100個,整改1032個﹔檢查問題266個,整改266個﹔收到投訴舉報問題121個,辦結97個﹔今年因群腐整治而建章立制48個﹔在各級媒體上,公布整治進展或成果11期,通報曝光典型案例2期。通過加強業務培訓、深入基層調研、優化服務流程、完善體制機制等方式,落實問題整改。(劉黎黎、張喬、崔群山)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