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東湖學院學子在2022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獲佳績

2022年11月12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2022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獲獎名單公布,武漢東湖學院學子榮獲國家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在湖北省內同類高校中名列前茅。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創辦於1992年,每年一屆,是首批列入“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的19項競賽之一,在全國普通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排名第5,目前已成為全國高校參賽規模最大、影響范圍最廣的基礎性學科競賽。2022年,來自全國及英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1606所院校/校區、54257隊、超過16萬人報名參賽。

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需要在規定范圍內選題,在3天時間內對選題展開分析,通過合理假設建立數學模型並運用數學軟件編程求解,最后提交一篇結構清晰、排版工整、結論合理的數學建模論文。賽題內容涉及經濟、管理、環境、資源、生態、醫學、安全等領域。武漢東湖學院參賽隊員按比賽要求,以3人為一組,團結協作、刻苦拼搏,借助數學知識與計算機工具分析實際問題,最終取得了國賽一、二等獎的優異成績。

該校高度重視本屆大賽,由基礎課部統籌組織。副校長李振華及教務處負責人多次到基礎課部指導備賽工作,為參賽學生加油鼓勁。自5月大賽啟動以來,通過廣泛動員、積極組織、層層篩選,最終確定了20支參賽隊伍。為了更好地指導同學們拓展數學建模知識面,有效提高解決問題的水平與能力,基礎課部組織參賽師生暑假時間留校開展賽前培訓,邀請校內外多名深耕數學建模研究與教學的專家舉辦系列講座。

此次競賽提高了學生的邏輯思維、創新發展和團隊協作能力。競賽取得的成績,充分反映了該校在數學教學改革方面所取得的優秀成果。(周雪、李騫)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