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出席“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

2022年11月13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苑基榮)11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宣讀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書面致辭。

  王毅表示,不久前勝利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中國將以中國式現代化為人類發展作出新貢獻,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王毅指出,雜交水稻技術是中國農業科技史上的一座豐碑,既幫助中國實現糧食自給奇跡,也為解決全球糧食短缺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毅強調,目前全球糧食安全面臨新的挑戰。中方已將糧食安全作為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重點領域之一。中國願與各國及國際組織共同努力,為維護世界糧食安全、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次論壇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農業農村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3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