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為穩定經濟增長優化供給結構改善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撐

2022年12月11日07: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0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謀劃推進2023年全省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

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我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為穩定經濟增長、優化供給結構、改善民生福祉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把明年作為重大項目高質量建設年,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堅持積極進取、科學確定目標,持續發力抓項目擴投資,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有力支撐。

王忠林強調,要在主動謀劃上下功夫,聚焦交通、能源、市政、新基建、流域綜合治理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和光電子信息、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生命健康、高端裝備、北斗等優勢產業發展,謀深謀實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大項目好項目。要在全力爭取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前期工作,緊盯重點環節不放,積極對接國家部委,力爭更多項目納入國家盤子。要在推動落實上下功夫,簡化審批流程,優化項目服務,推動項目快開工、快建設、快投產、快達效,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發揮政府引導基金撬動作用,用好資產証券化等市場手段,保障好資金、用地、用能、環境容量等要素,集中資源力量抓大項目,不撒“胡椒面”。

王忠林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樹牢“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理念,帶頭盯著項目干、圍著項目轉,努力成為抓項目的行家裡手。要完善推進機制,組織開展好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加強項目建設實時監測和定期調度通報,推動各地比學趕超、形成強大合力。要聚焦重點發力,推動三大都市圈、“一主兩副”等重點區域和城市多作貢獻,壓實省屬國有企業參與投資和項目建設的責任,積極引導和鼓勵民間投資。要堅持“畝產論英雄”,持續提高投入產出比、提升項目效益。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副省長趙海山參加會議。(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