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充實力量加大力度確保優化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2022年12月12日08:3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指揮部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疫情防控形勢,部署進一步抓好國家優化防控新十條措施和我省十二條實施意見落實。

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優化防控不是放棄防控,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任務,因時因勢調整優化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科學性精准性,壓峰緩疫、快處減損,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王忠林強調,要多管齊下、標本兼治,著力解決當前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要加快完善分級診療體系,加強醫療機構分區域管理,發熱門診應設盡設、應開盡開,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協調相關醫藥物資生產企業抓緊擴大產能、滿負荷生產,加強貨源組織和市場投放,依法嚴厲打擊強制搭售、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引導群眾合理儲備常用藥品﹔各地便民核酸採樣點要足量足時繼續開展工作,及時推送檢測結果,滿足群眾“願檢盡檢”需求﹔細致做好疫苗採購供應、接種組織等工作,著力加強老年人群免疫接種﹔加強交通物流組織,確保醫藥和生活物資運輸供應暢通。

王忠林強調,要強化醫院“主戰場”建設,加強資源儲備整合,配足配齊醫療力量、救治設備和藥物,優化醫務人員防護措施,不斷提升救治能力。要強化社區“主陣地”建設,發揮基層組織和下沉黨員作用,切實做好核酸採樣、疫苗接種、重點人員服務管理等工作。要強化宣傳引導,加強信息發布、權威解讀和心理疏導,引導群眾科學認知病毒、加強自我防護,傳播正能量,凝聚群防群控合力。

王忠林要求,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強化高效指揮,加強信息綜合研判,加大工作指導和暗訪督辦力度,確保政令暢通、步調一致﹔站穩人民立場,注重換位思考,做好群眾溝通解釋工作,及時了解群眾訴求、推動問題解決。要強化細實作風,切實做到說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徐文海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