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萬盞彩燈喜迎新春 2萬余紅燈籠點亮江城

2023年01月10日08: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武漢:萬盞彩燈喜迎新春 2萬余紅燈籠點亮江城
湖北武漢:萬盞彩燈喜迎新春 2萬余紅燈籠點亮江城

人民網武漢1月10日電 春節將至,長江大橋橋面車水馬龍,橋邊紅燈高挂,年味越來越濃了。近日,武漢城管正式啟動2023年全市迎新春景觀布置工作,1月8日(農歷臘月十七)至2月6日(農歷正月十六),武漢在全市主要道路、商業體、特色街區等169條路段懸挂2.15萬余組燈籠、中國結,春節“氣氛組”正式上線,成為城市一道亮麗的風景,也為市民送上祝福。

今年春節景觀燈的造型包含紅燈籠、中國結、春和美麗中國四種樣式。武漢市城管執法委景觀管理處負責人介紹,此次營造節日氛圍懸挂燈籠、中國結區域分為三類。一是城市主要道路(含部分橋梁)、窗口地帶,採取道路兩邊分別懸挂三個一組燈籠、中國結等方式,同一條跨區道路和同一座橋梁安裝形式一致﹔二是特色商業街區周邊,採取懸挂中國結、“春”字燈等方式﹔三是部分單位、小區大門,採取左右兩邊各懸挂一個燈籠的方式。(圖/文 郭婷婷、金輝)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