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丨“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 喜樂開炸迎新年

2023年01月13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咸寧“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人民網 周雯攝

湖北咸寧“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胡劍芳攝

人民網咸寧1月13日電 (周雯)現場請書法家寫春聯,還有搓麻花,炸苕圓,做藕餅等開炸活動……春節臨近,在湖北省咸寧市咸安區官埠橋鎮泉湖村剛完成立面改造的樓房前,陣陣笑聲濃了鄉情,縷縷香氣醉了村民。

湖北咸寧“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人民網 周雯攝

湖北咸寧“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胡劍芳攝

“花曉春節吐芳艷,鳥知佳時報好音。”“龍騰萬裡展英才,兔越千山傳喜訊。”該村村民陳芙蓉選寫了兩幅心儀的對聯,心裡樂開了花。

“用墨筆給村民送去祝福,覺得很有價值,樂在其中。”1月11日下午,咸寧市咸安區書法家協會的金和英和同事們幾個小時連軸寫不停筆,對村民有求必應,高興地表示要通過寫春聯方式把村灣變化寫出來,把文明鄉風融進去。 

村民搓麻花,炸苕圓,做藕餅迎新年。人民網 周雯攝

村民搓麻花,炸苕圓,做藕餅迎新年。胡劍芳攝

自去年8月以來,泉湖村通過“自建+公建+共建”模式,完成了房屋立面改造、新建了停車場和當家塘,配套了農家樂和小超市,村灣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

場地另一邊,方形的、條形的、圓形的桌子板凳一字擺開,退休的村婦女主任陳滿意擼起袖子和幾個婦女一起麻利地揉面團搓麻花,捏苕圓、切藕夾、做豆腐餅……香氣扑鼻。

村民搓麻花,炸苕圓,做藕餅迎新年。馮超攝

隻見一排麻花放下,瞬間油花跳躍。“放下去后要等幾分再翻動,把握時間和火候,兩面全黃就可撈出來了。”楊繼平笑著傳授經驗。

“我們通過送100幅春聯,喜樂開炸,桂嫂互動評最美婆媳,最美家庭等活動,讓鄉親們在活動中感受年味,傳承民俗,文明鄉風。”咸安區婦聯主席王紅波說,通過活動融洽了鄰裡關系,共享幸福生活。

“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喜樂開炸迎新年。人民網 周雯攝

“筆尖上的年貨”送鄉親,喜樂開炸迎新年。馮超攝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