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領導看望慰問困難群眾和一線工作者

2023年01月21日08:0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根據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領導深入基層看望慰問困難黨員、困難群眾、一線工作者等,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誠摯的新春祝福。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分別走訪慰問先進模范、困難黨員、困難群眾、退役軍人,向大家送上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來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陸小霞家中,郭元強向廣大醫務人員表達衷心祝福,勉勵大家再加把勁,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切實做好醫療救治等工作。他還叮囑相關部門要把對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落實到位。在困難黨員詹俊華、困難群眾徐剛家中,郭元強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在黨和政府幫助下把日子越過越好。在看望退役軍人黃武林時,郭元強要求相關部門滿腔熱忱做好服務,讓退役軍人為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新的積極貢獻。(記者 謝慧敏)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赴陽新縣三溪鎮看望慰問困難黨員和老黨員,致以春節問候。在丫吉村75歲困難黨員樊孝生家中,張文兵關切詢問老人身體狀況、生活保障、關懷幫扶等情況,叮囑基層黨組織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張文兵走進立中村76歲老村支書鄒治興家中,仔細了解供水用電、家庭收入等情況,詢問村集體經濟發展及村民生活情況,對其堅持發揮黨員模范作用、持續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表示敬意。張文兵強調,老黨員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組織部門要認真落實黨內關懷幫扶措施,真情實意關心過問,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記者 彭磊)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赴中國信科集團、武鋼有限公司,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干部職工。在中國信科集團,董衛民詳細了解企業經營、創新研發、產業布局等情況,對企業取得成績表示祝賀﹔在武鋼有限四硅鋼廠區,深入生產一線、走訪胡驚雷創新工作室,對奮戰在一線的干部職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親切問候。董衛民表示,在鄂央企長期以來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希望在鄂央企再創佳績,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肖麗瓊)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走訪慰問原武漢軍區空軍副政治委員李向民,向其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寧詠與李向民親切交流,一同回首往昔、暢談發展。寧詠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矚目成就,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邁穩第一步,廣大官兵積極投身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展現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風貌。老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相關部門要照顧好革命老戰士的晚年生活,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湖北各項事業發展,繼續為湖北先行區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記者 許曠 通訊員 楊衛東)

副省長邵新宇前往華中農業大學看望慰問留校過年大學生,並調研湖北洪山實驗室建設運行情況。邵新宇指出,湖北在農業科技創新上具有顯著優勢,洪山實驗室自組建以來集聚優勢力量,集中科研攻關,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強,緊密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和湖北發展需求,堅持目標導向,進一步明確戰略、學術、應用、人才、體制機制等目標,突出抓好領軍人才和優秀團隊建設,系統推進生物育種領域重大引領性技術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強化農業科技創新對種業發展的支撐和貢獻,努力爭創國家實驗室。(記者 韓曉玲)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