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肖捷王蒙徽王忠林等作審議發言

2023年03月06日07:4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5日下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參加審議並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王忠林參加審議並發言。

肖捷在參加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回顧過去一年和五年工作,並對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議,報告求真務實,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和五年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王蒙徽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從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中,我們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我們打贏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實現疫后重振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探索以四化同步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實踐。

王忠林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創造一個又一個偉大奇跡,“兩個確立”是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最根本保証,必須堅定捍衛核心、始終緊跟核心﹔人民至上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必須厚植人民情懷、永葆為民初心﹔中國式現代化是實現復興偉業的光明大道,必須堅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是應變局開新局的重要法寶,必須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我們將牢記囑托、奮發作為,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一域增光為全局添彩。

會上,程用文、尤政、王太暉、吳之凌、李龍倜、夏錫璠、劉錦秀、陳志猛、馮杰鴻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推動科技自立自強、都市圈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完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用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打造高質量航天產業集群等提出意見建議。(記者楊念明、王馨、王婧)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