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會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

2023年03月23日08:0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武漢會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並共同續簽了湖北省人民政府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合作備忘錄。

王忠林對佐佐木伸彥一行表示歡迎,衷心感謝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為推動湖北與日本經貿合作所作貢獻。他說,湖北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歷史文化悠久,交通區位優越,科教資源豐富,產業基礎堅實,生態環境優美,近年來經濟發展保持穩中有進、進中向好態勢。當前,湖北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積極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湖北與日本人文交流源遠流長,經貿投資往來密切,合作前景廣闊。希望以此次續簽合作備忘錄為新起點,完善雙方常態化對接機制,進一步加強經貿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領域,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助力中日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佐佐木伸彥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很高興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之際來到湖北武漢,面對面交流、洽談經貿合作。日本與湖北在汽車制造、電子產業、軟件開發等領域有深度合作,希望以此次續簽合作備忘錄為契機,在健康養老、裝備制造、跨境電商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同湖北合作,同時也歡迎更多湖北企業到日本投資興業,共創日本與湖北經貿合作新局面。

副省長陳平,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見。(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