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激發內生動力強化政策支持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04日07:5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3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新修訂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規則》,研究突破性發展生命健康產業、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省供銷社供應鏈平台化服務改革轉型、見義勇為英雄及先進(群體)評選表彰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強化政治自覺,認真開展全省政府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更加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精心組織實施,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堅持學以致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努力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自覺接受監督,堅決落實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修訂省政府工作規則,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建設政治機關的制度安排,是提效率強擔當、建設模范政府的重要抓手,是規范權力運行、建設廉潔政府的重要舉措,是凝心聚力、建設團結奮斗政府的實際行動。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理解規則,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切實推動政府工作規范有序高效運轉,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省政府一班人要以上率下,帶頭落實制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高效率快節奏、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實,為先行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要求,要把突破性發展生命健康產業放在重要位置,立足我省優勢條件,聚焦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健康服務、健康食品等重點領域,著力提升創新能力、壯大市場主體、促進集群發展,持續鍛長板補短板,加快構建全方位全周期產業鏈條。要健全扶持機制,強化包容審慎監管和助企服務,為生命健康產業發展營造良好生態。

會議要求,要切實增強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深入實施強縣工程,夯實產業基礎,做強縣城功能,促進城鄉融合,不斷抬升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底板。要完善考核評價體系,強化壓力傳導,形成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競相發展氛圍。要完善支持政策,推動資源要素向縣域傾斜,更好發揮強縣帶動作用,激發縣域經濟發展內生動力。(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