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二季度集中開工項目2034個 總投資1.1萬億元 

2023年05月19日08: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上午,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出席並宣布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講話。

王忠林說,舉行二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厚植發展優勢、加快建設先行區的重要舉措,也是鞏固經濟整體向好勢頭、奮力實現“雙過半”目標的關鍵抓手。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規模體量大、結構質量高、引領帶動強,必將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二季度是全年經濟工作的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經濟思想,持續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更好發揮有效投資壓艙頂梁作用。要提速提效、著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抓住當前黃金施工期,清單管理、跟蹤推進、銷號督辦,推動簽約項目早開工、在建項目早建成、竣工項目早達產。要謀深謀實、著力加大項目儲備力度,緊扣三大都市圈、“三高地兩基地”建設等重大工作部署,高標准謀劃實施一批利當前、管長遠的重大產業、重大基礎設施、重大民生項目,不斷夯實發展基礎。要傾情傾力、著力提升項目服務精度,堅持服務圍著項目轉、要素跟著項目走,持續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切實為企業發展、項目落地創造一流環境,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今年以來,我省扎實開展重大項目高質量建設年活動,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在建新建項目1.6萬個。這次集中開工項目2034個,總投資1.1萬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項目15個、50億元以上項目28個,武漢、宜昌、十堰、荊州項目投資總額均超過千億元,以光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生命健康等為重點的重大產業項目投資佔比達68%,將有力助推我省優勢產業強鏈補鏈延鏈優鏈。

此次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設在荊州市先導電子信息材料器件產業化一期項目現場,其他市州分會場同步舉行。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王祺揚、陳新武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開工活動。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省發改委和荊州、宜昌、十堰市負責同志介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廣東先導稀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世會介紹荊州市先導電子信息材料器件產業化一期項目情況。

廣東先導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專業從事稀散金屬及其高端材料器件研發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荊州項目一期總投資65億元,達產后年銷售收入可達80億元、年納稅6億元以上。(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