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千年楚菜》新書發布會在開封舉行

2023年12月19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千年楚菜》新書發布會在開封舉行
《千年楚菜》新書發布會在開封舉行

12月16日,蔣文濤《千年楚菜》新書發布會在古城開封舉行。

蔣文濤系新生代楚菜大師、央視《生活》欄目特邀嘉賓、知名美食文學作家,《千年楚菜》是其最新力作。該書分為《千年楚菜》《尋覓楚菜》《定義楚菜》。

《千年楚菜》呈現楚菜經典菜品,詳述其烹調方法,追溯其歷史淵源﹔《尋覓楚菜》以田野調查的精神,挖掘湖北數百個鄉鎮的地道美食、烹飪方式及背后的故事﹔《定義楚菜》記錄為實現美食理想而創業之歷程,摹寫美食背后的人間百態。該書的出版,較全面深入系統地闡釋楚菜,呈現了“舌尖上的湖北”。

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的160多位專家學者出席新書發布會。與會專家認為,蔣文濤以新生代楚菜大師的寶貴經歷,創作出這樣的作品,是文學破圈與跨界一個生動案例。

《千年楚菜》作者蔣文濤表示,美食是刻在自己骨子裡的熱愛,那是對家鄉的眷念,對文化的鐘情。《千年楚菜》是一個新的起點,接下來計劃對全國2000多個縣進行美食尋訪與記錄,為中國美食文化作出貢獻。(文/圖 藍嘉娜)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