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这家物业“超纲答题”获业主点赞

2020年03月2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融创武汉归心社区里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融创服务集团供图)

同时,社区内还设置了废弃口罩、医疗物品等的专用回收垃圾桶,电梯间配备“无接触”乘梯便利纸巾,最大限度避免业主与病毒接触的可能性。

这些措施落实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坚守在岗位的“逆行”英雄——融创人。

融创服务集团华中区域武汉城市副总经理、江北片区负责人杨西山,在疫情突发时期,毅然决然返回到武汉项目上,与团队并肩作战、同心战“疫”,并牵头确定了给业主免费送2吨蔬菜的方案;武汉融创澜岸的90后秩序员罗紫威,疫情期间每天都要走路三公里去上班,妈妈都说她“不要命了”,但罗紫威觉得,“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我经常会鼓励自己要坚持住,做好防护工作,为业主们尽责服务,坚守到春暖花开”;武汉融创公园壹号的环境员石志洪,瞒着家人坚持上岗工作,每天步行两万多步、花费一个小时抵达项目后,还要负重约35斤的消杀工具及药水进行消杀工作,面对家人的不解,他说,“我就是干这个的,答应干了,咱就把它干好”;武汉融创融公馆的工程领班吴博,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但在疫情面前,他表现出了有力的担当,当领导在微信群里征集志愿者给业主送蔬菜时,吴博第一时间报了名,从凌晨2点到5点,开车拉了十几趟,终于把蔬菜都送到了业主手中,虽然身上湿漉漉的,但他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

像他们一样的融创人还有很多,保洁员、管家、工程员、秩序员、环境员……疫情期间,他们仍然坚守在社区的不同岗位上,为业主守护着同一片家园。

为了从根源上防止病毒进入社区,融创服务很早就对各小区施行全面封闭式管理,24小时严防入口,对出入社区的业主进行实时体温测量。同时提醒外出业主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对外卖员、快递员等外来人员不予进入社区。

疫情期间,融创武汉归心社区工作人员们的日常(融创服务集团供图)

因为要接触业主,所以物业人员本身严格做好自身防控也相当重要。融创服务各岗位员工严格执行出入社区佩戴口罩,配置免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用品,武汉的服务团队每天至少测量2次体温,保障一线服务员工的健康状态,也能更好地对业主负责,让业主住的更放心。

这一次,面对疫情,让所有人看到:融创不仅硬实力突出,软实力同样出彩。

世上从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他们,就是融创社区里守护业主们的“逆行”真英雄!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坚守并不断努力前行

在前线战场上,医务工作者是勇士,在后方小家中,他们亦是儿女、父母;“你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保障”,为解决医护人员家庭的后顾之忧,融创服务也在用自己的暖心举措,守护他们的每一份柔软牵挂。

疫情期间,武汉的融创融公馆、融创公园壹号联合社区为小区内入住的23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业主家庭送上了医药爱心包,包括酒精、口罩、消毒液、清瘟胶囊、手套等。除此之外,物业还为医务人员的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武汉融创融公馆为医护业主家庭订购了蔬菜和面包蛋糕,而由于他们上班无法及时收取,管家了解情况后又帮他们代为收货,并放在冰箱中保鲜;下雨时管家及时响应医护业主需求,为他们上门关窗......一系列的贴心举措,让他们在前方更安心。

武汉融创融公馆物业给医生业主家送爱心物资包(融创服务集团供图)

同时,融创集团还对医务人员家庭发出了另外一份特别的关爱,通过医务人员子女专项招聘计划、定期向医务家庭业主赠送防疫包、文旅项目免票、购房优惠等一系列行动,向医务工作者们致敬,“以归心,致仁心”。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融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担当与能力,他们的切实举措从未停止。1月25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曾在其微信朋友圈发文,向坚强奉献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致敬,向承受巨大压力、努力防止疫情扩散的武汉市民致敬。

疫情发生之初,融创第一时间支援响应,累计向武汉市捐赠1.1亿元人民币;融创文旅亦对旗下运营中的文旅城商业项目所有店铺,免除了一个多月的租金,帮助缓解商家经营压力,共克时艰。另一方面,融创服务迅速建立起集团联防、社区防疫、生活保障的“三防体系”,筑守社区安全防护网,持续为业主提供生活便民服务;同时,融创服务集团还启动了全国“人才共享”计划,助力疫情受灾企业共渡难关、稳定社会就业。

融创中国汇聚全集团各业态的能力与资源,同心战“疫”(融创服务集团供图)

疫情是对所有人、所有行业和企业的一次大考,没有无缘无故的好,只有不断的努力,“风雨见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融宣)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