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南湖片区新增一所花溪公园

【查看原图】
公园全貌(摄影王峰)
公园全貌(摄影王峰)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1日10:19

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武汉南湖岸边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新建的南湖花溪公园已对外开放。6月30日,笔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公园位于洪山区南湖西北岸旁,在珞狮路东侧,文荟街南侧,紧邻中建南湖壹号居住区,周边住宅、高校众多。

“该处地势高于湖岸线约3米,是绝佳的‘赏湖高地’。基于此特点,我们精心设计,将其打造成可游可赏可玩可憩的社区型公园。”洪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花溪公园是在南湖水环境提升大背景下进行的景观设计项目。公园占地面积21800平方米,其中园建面积约为42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为17600平方米,旱溪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该负责人透露,公园在去年底就已建成,但是直到最近才对外开放。

据了解,南湖花溪公园的最大亮点在于兼具海绵功能的花溪打造。利用生态手法将景观置石加植物花境融入溪流中,通过丰富的植物花卉品种,营造景观空间特色与主题特色,并向市民展示雨水收集及净化的生态措施。既让面源雨水经过生物净化后再排入湖里,也能够倡导市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而抽象概念化的鱼群小品穿插于花溪之中,更增强了花溪公园的完整性与趣味性。(邓洲 王峰)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